甲狀腺手術(上)

手術至今已近四個月了,要不要寫這篇文,考慮很久.......,不是希望能受到關懷....

而是這些年來,有一點病急亂投醫,多花錢,又浪費時間,藉與給大家,經驗分享

記得是好幾年前,公司員工健康檢查,我一坐下看診,醫生劈頭就說:你甲狀腺腫大

那天我心情壞透了,整天就東想西想,更想到未來.....就開始哭.....

隔天就到署立醫院檢查,抽血,照X光,超音波

隔一週回診看檢查報告,醫生給我答案,甲狀腺有結石,開轉診單,要我去大醫院檢查

這下我更緊張,想到就哭...... 

與先生商量後,我到X總檢查,抽血,照X光,超音波,再加上甲狀腺細針穿刺,一個下午

就全部檢查完,約隔週回診

這兩週心情跌到谷底,茶不思,飯不想,常常哭,也瘦很多......

終於等到回診日,懷者忐忑不安心,再老公陪同下步入醫院診間,我很緊張,那林醫師

卻慢條思理看者電腦營幕,一推我看不懂文字及圖片...慢慢說:甲狀腺功能正常,是甲

狀腺結節,良性,女生很多人都有.......不用吃藥,每年檢查就行了,離開時我心情豁然

開朗,多日不安,全拋到九霄雲外了......

就這樣每年回X總檢查,當然甲狀腺腫也越來越大,有的人會問,你脖子怎了?或是說去

開刀....這些日子有人提供偏方,我就去嚐試,有中醫,拔罐,針灸,吃草藥,甚至請高人......花不少錢......一點也沒改善.........

 

最近這一年晚上睡覺時,總是會咳嗽,看了醫生原以為是過敏,後X總檢查,甲狀腺結節

擠到氣管,呼吸會受引響,要我考慮是否開刀.....想了很久,在X總不是林醫師執刀...

這樣好嗎?

 

再到中X去看看,我實在很受不大醫院那種一次檢查一樣做法,抽血照,X光,超音波再

甲狀腺細針穿刺,讓我請假三天,外加回診看報告一共五天,有點不耐繁.....葉醫師把

病情講的很清楚,卻說先開刀切除一邊甲狀腺另一邊隔一年再動刀,會傷及副甲狀

腺....這下我開始打退堂鼓不想開刀事......

有一天好朋友柯姐突然說要陪我去X基再看看,我實在有點不想,但又不想拒絕柯姐美

意,還是去了,原以為會和中X一樣分成幾天檢查,還安排門診後,之後要去逛街,吃小

吃,門診陳醫師聽完我陳述後,淡淡說:放輕鬆先做檢查,下週看報告,我就這樣一個多

小時把和中X一樣檢查項目,很有效率全部檢查完,令我很驚呀!之後我也沒把這事放

心上,和柯姐去山上吃好料,看夜景,又去買東西,人生此時此刻很快樂!

 

一週到了又回門診,陳醫師說的很清楚,他要我考慮開刀也可以不開刀,每年檢查,我

提出問是做單側甲狀腺還是雙側?會傷副甲狀腺嗎?手術後我的聲音會沙啞嗎?我可

以做自費達文西手術嗎?陳醫師很親切回答:雙側都有結節所以要一起摘除,會小心保

留副甲狀腺,手術中接上喉返神經偵測器,不會傷及聲帶,至於達文西手術,因自費費

用頗高(6位中數),還記得陳醫師說,就好像到台北交通工具,可以選擇搭飛機,高鐵,火

車,公車,但總是要選擇對自己最安全方法,其他醫院一定會同意我選擇達文西手術,

但他不認同一定要這樣做,我聽了很感動,這真是一位才德兼備,視病猶親,好醫生,還

是回家考慮.....

這些日子我重新思考這件事,每天站在鏡子前東看西看,我的脖子確實與眾不同,冬天

我綁上絲巾遮掩,夏天每個人看到我就會東問西問,就會很煩,想到手術住院時小寶貝

怎辦?好朋友柯姐馬上替我解決,白天老公,晚上他要陪我在醫院,最後我決定了,我要

手術解決這很煩問題...........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帆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